核桃派

( …帳號被鎖了沒辦法回覆😓未來把文整理好之後會扔進AO3,如果有更新也會放在那裡。)

[Dickjay] 你們這些Alpha總想搞事情 4

*我來了我來了我來了!!!!!!
*基本上沒有其他CP,如果覺得有,說明你的濾鏡太厚了(




16.


「……你再說一次,蝙蝠俠是怎麼發現的?」


富有耐心的紅羅賓慢條斯理地捧著手機再次開口,「我說,昨天——也就是他們兩個回來留宿的隔天早上,阿爾弗雷德給杰森做了一份和其他人都不一樣的早餐。」


好吧,這麼明顯的提示對世界上最偉大的偵探來說,幾乎和亮出正確答案無異了。超級小子有點想笑,但現在好像不是笑的時候,「後來呢?」


「後來布魯斯就抄起椅子朝迪克砸過去了,精準地避開了杰森。」提姆說,「他倆打架雖然不常見,但也算不上稀奇。只是可惜了那頓早餐。」


康納震驚地說,「你大哥把你二哥肚子搞大了,你還在擔心早餐的事。」


「因為我算是在場所有人裡最早知道這件事的。」他轉過頭看了眼門口,「迪克來了,回頭見。」


「回頭見。」


「嗨,迪克。」提姆按下了結束通話鍵,然後把手機塞進牛仔褲口袋裡,「我記得你等會和杰森打算出門吧,他人呢?」


「在房間裡。」迪克摸了摸鼻子,「他說他暫時不想見到我。」


「……你又怎麼他了?」


「你這麼說可真是太傷我的心了,我什麼都沒做啊。」他誇張地摀住了臉,直到發現對方完全沒有想到搭理他的意思才把手放下來——提姆·德雷克在這幾個月裡已經摸索出了如何正確應對自家大哥的正確方法,迪克·格雷森以前是個挺正常的Alpha,直到他和那個名為杰森·托德的Omega發展出家人以上的關係之後,事情就變得完全不一樣了。「好,說正經的。他說自己身體有點不舒服,想睡一會兒,讓我滾到樓下來。」


提姆微微瞪大了眼睛,「呃,我以為你知道Alpha的信息素能對被自己標記的Omega起到安撫效果?」


「嗯,我知道,」迪克振振有詞地說,「但那是生理層面上的。如果我拒絕了他的意見,會對他的心靈層面產生更不良的影響。」


「好吧。只是我得確認一下,他不舒服是——」即使是作為這世上最早得知這件事的人之一,他多少還是覺得把這個詞和杰森聯繫起來有點彆扭,「懷孕的緣故吧。」


「我想是的。恐怕我得找些相關書籍來補充一下知識了。」迪克像是突然想到什麼一般,拍了下自己的手,「對了,趁著杰不在場,我有事情要和你商量。」



17.


達米安·韋恩至今的人生經歷讓他很難對事物感到絕望,畢竟「在何種情況下都能找出應對措施」是他自出生以來便持續接受的訓練之一,可當在他站在沙發後方觀察湊在一起竊竊私語的迪克·格雷森和提姆·德雷克幾分鐘之後,他的想法有些動搖了。


無可救藥。令人心灰意冷。這類詞彙毫無疑問能夠拿來形容他眼前這兩個人的品味——他見過戴著條大金鍊子配白上衣的夜翼,也見過一副要去夜店參加變裝派對的紅羅賓,與前兩位一樣擁有擔任羅賓的經歷的達米安·韋恩覺得:人與人之間的差距可真是太大了。


「格雷森,」他實在是忍無可忍,遂搖著頭打斷正翻著型錄的那兩人進行的熱烈討論,「我敢保證,你如果拿了這戒指去和托德求婚,他馬上就會和你分手。」


迪克轉過頭來對他笑了笑,「不,你對我們感情之深刻一無所知,達米。」


「……迪克,我想你反駁的點不太對。」提姆舉起了型錄,「這款式有什麼問題嗎?沒記錯的話,這是全球前十大珠寶品牌的產品吧。」


達米安按了按自己的太陽穴,「不是那個問題——先別說托德了,你真的想天天戴著這個七十歲老太婆才會戴的戒指?這個設計差勁到我懷疑你拿的根本不是婚戒的型錄。」


提姆翻到封面的部分看了幾眼,「它確實是婚戒型錄。」


布魯斯·韋恩的親兒子用七分輕蔑三分同情的眼神望向它,「這品牌可以收一收了。」


「達米,我真的很高興,」自昨天起就沉浸在自己冒著粉紅色泡泡世界裡的迪克笑瞇瞇地開口,「你居然願意參與我和杰人生大事的討論!快點坐過來吧,我會聽聽你的意見的。」


「我不——」達米安本來打算掙扎,但那一瞬間他的腦中閃過了許多畫面,包括他如果放任迪克按著自己喜歡的方式去張羅一切的話,他可能就得參加一個從場佈到新人的服裝都驚世駭俗的婚禮的可能性——為了自己好,他也得阻止這種事發生。「好吧,我話先說在前頭,你最好嚴肅且認真地考慮我所有的建議。」



18.


杰森覺得自己踏進客廳時看見的畫面還是挺正常的。自己的男朋友與兩個弟弟正坐在沙發上進行激烈的爭論——畢竟有達米安在的場合通常就只會發展成幾種局面:打嘴砲、打辯論,以及打架——當他注意到他們人手一本花花綠綠的商品目錄,並懷疑自己看錯了上頭寫著的字的時候,還沒有任何一個人發現這客廳裡多出了個無聲無息朝他們靠近的第四者。


直到站在沙發後方的杰森伸手拿起了迪克手裡的那一本。空氣安靜了,達米安和提姆立刻把東西一扔,並決定給這對情侶一點私人空間——他們迅速離開了現場,但還是靠在門外的牆上展開了不怎麼道德的竊聽行為。


迪克故作鎮定地說,「杰,你不是說你打算睡一會兒,讓我一小時後再去叫你嗎?」


「……我也沒那麼不舒服。何況等等還要出門,總比睡過頭耽誤時間好。」杰森翻了翻手上的那本型錄,「所以,你們剛剛在做什麼?」


走投無路的Alpha嘆了口氣,「很明顯是在討論哪款戒指好看。」


「心血來潮?」


「你覺得呢?」


杰森沉默了一會兒,然後側過頭去。迪克注意到了他泛紅的耳根。「……你不會是想向我求婚吧。」


上帝啊,這人到底要可愛到什麼地步——迪克拉低了他男朋友的身子,並給了他一個短暫的吻,「我還能向誰求婚。」


「我的意思是——呃,你不覺得會被婚姻束縛住——之類的嗎?」


「完全不會。」他聽出了杰森聲音中的憂慮,他的Omega在感情這方面十分缺乏安全感,而他明白最好的處理方法就是直截了當地和對方說清楚,雖然視情況可能還得重複說上好幾次——可他不在意。迪克碰了碰他的臉頰,「你會嗎?」


杰森抿了抿唇,「不。」


「那好。」他的眼睛彎了起來,「之後我再正式地向你求一次婚。」


「……沒必要吧。」


「非常有必要。」


「迪克·格雷森,我覺得你是個極需儀式感的強迫症患者。」


「什麼時候你能堅持三天不給盆栽澆水的話,我們再來討論這個話題。」


「你少偷換概念了,這分明是兩碼子事。」


「我沒有。但就算你是強迫症患者,我還是愛你。」


雖然沒有親眼看見杰森被對方肉麻的情話攻陷的表情,但在門外偷聽的提姆和達米安難得有默契地交換了一個「這地方我待不下去了」的眼神,然後同時決定走為上策。他們希望之後那兩個人能天天待在自己的公寓裡過日子,要不然他們可能真的沒法回韋恩大宅了。



19.


迪克和杰森今天下午的行程是:去布魯斯預約好的醫院做產檢。當時迪克是想說些什麼的,畢竟他們前兩天才去做過,可那時候的蝙蝠俠的表情比平常還要嚴肅了五十個百分點,還想要陪自己孩子長大的夜翼只能點頭答應。


他們原本以為在醫學技術進步的現代,在哪間醫院做檢查的結果都是差不多的,但產檢結果告訴他們自己還是太天真。和哥譚首富有交情的產科醫生指著超音波圖對這對新手爸爸們說,從中間的隔膜比較厚這一點來看您懷的有可能是異卵雙胞胎,杰森被這突如其來的新情報震得只能眨著眼睛說哦好的大夫我明白,而他旁邊的Alpha則不發一語只是笑——他也覺得自己現在是說不出什麼正經的話來的,還是保持沉默比較好。


但心情愉悅的迪克·格雷森是尤其憋不住話的,他在回程的路上敲著方向盤給杰森報了三四十個人名,男女不拘。


「你興奮過頭了吧,」杰森撐著臉看向他,「為了孩子專心開車行嗎?」


「好,你說得對。」迪克表示了同意——但五秒後遇上紅燈,他又側過頭去看他的Omega,「如果是一男一女的話,我們就得買更大的公寓了。他們遲早得分房睡的。」


「你想得可真遠。」杰森好笑地搖了搖頭,雖然其實他也沒資格說別人,畢竟現在他的腦中同樣塞滿了關於未來的想像,「我們回去再討論吧,格雷森警官。」



TBC.

评论(35)
热度(21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核桃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