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派

( …帳號被鎖了沒辦法回覆😓未來把文整理好之後會扔進AO3,如果有更新也會放在那裡。)

[Dickjay] Bitter Sweet 1-4

*挖坑勢力無所畏懼!!

*單親爸爸x大學生

*有原創角

*OOC






1.


杰森已經觀察那個坐在窗邊的男人兩個星期了,常理來說沒人能偷偷打量一個英俊的男人這麼長一段時間而不被發現,這是身為星巴克正職員工的優勢。


那個黑頭髮藍眼睛的男人通常會在早上八點左右推開玻璃門,接著點一杯美式咖啡或拿鐵(依他的心情決定),然後提著他裝有筆電的公事包坐到同一個位置上,一坐就是四個鐘頭,兩個星期以來還沒有出過那個位置被其他人坐走的意外。


杰森總是在早晨人潮最多的時段忙碌完之後靠在櫃檯偷偷打量他。有時候他會花上一個上午做簡報與表格,有時候則是講上好幾個鐘頭的電話,或者和他的客戶互相交換名片後開始洽談項目;而他在午餐後會不會返回店裡則看不出什麼規律。


白天上班晚上上課的窮困大學生杰森·托德被那個看起來精明幹練的商務人士給吸引了,而且是非常不一般的那種——整間店裡的人都知道這一點,只有他本人還在拿「他看上去就像奢侈品品牌會找的模特兒,我多看幾眼怎麼了」為藉口進行著蒼白無力的辯解。



2.


今天是特殊的一天,因為羅伊·哈珀決定幹一件大事——他要打破眼下這種膠著的局面。做法是把杰森的名字和手機號碼寫在便條紙上,並趁那個男人從杰森手裡接過咖啡,而杰森轉身去服務下一個顧客的時候,把便條紙塞進他的手裡。


他眨了眨那雙(大概迷死過整個辦公室性傾向為男的人的)藍眼睛,而羅伊站在忙於應付早晨眾多的客人而無暇顧及同事在搞什麼鬼的杰森後面使勁地指著他。他覺得對方一定領悟了自己的意思,畢竟對方在那之後就盯著杰森笑彎了眼睛,然後走到他慣坐的座位上打開那張便條紙。


羅伊希望自己沒有寫錯好友的手機號碼。



3.


杰森在下班後趕去上課的途中收到的來電足以證明他沒有寫錯。他剛停好自己的機車就把手機掏出來,一路上它在口袋裡的震動弄得他很不耐煩,一看未接來電有三個,還都是陌生號碼,杰森就更不耐煩了——要是不告訴這個弄錯號碼還不自知的傢伙事實的話,對方恐怕還會繼續鍥而不捨地給他打電話。


他立刻撥了回去,而對方也很快就接了,「嗨,杰森。」


杰森愣了一下。算了,全美國叫杰森的人多了去了,這只是巧合——「先生,我想你撥錯號碼了,你要不要再確認一下?」


「嗯,我想自己應該沒弄錯……」對方說,「你是杰森·托德,沒錯吧?在星巴克工作的那一位。」


現在的廣告電話居然這麼猖狂,杰森覺得美國人已經沒有什麼資訊隱私權可言了。在他正準備掛電話的時候,對方的一段話差點讓他把手機摔了。


「我是那個每天早上都會在你們店裡買一杯咖啡,然後坐在角落對著筆電工作一個上午的人……你對我有印象嗎?」


每天都來他們店裡光顧的人多得他都數不過來,但符合後面條件的人基本上只有一個——而他絕對不會對那個人毫無印象。但是為什麼?為什麼對方會知道自己的名字、還有自己的電話?在杰森因為陷入混亂而保持沉默的期間,對方又再次開口了,這次他的聲音帶著明顯的笑意,「沒印象也沒關係。我想你大概是被朋友整了吧,他把你的名字和手機號碼給了我。」


除了羅伊·哈珀誰能幹出這種事,杰森決定明天一上班就在把他掐死在員工休息室裡。他把手機拿遠,做了個深呼吸才再次開口,「他是不是強迫你打給我了?不好意思,我保證這種事絕對不會發生第二次。」


「不,他什麼也沒說。我是出於個人對你的興趣才打電話給你的。」


杰森還以為自己聽錯了,「……抱歉?」


「嚇到你了嗎?不好意思,我不太懂怎麼和年輕人搭訕,十幾年前的做法畢竟不太適用了吧。」


對方發出了一陣低沉而微弱的呻吟,杰森想著他大概是正在思考,於是他腦中立刻就浮現了這個男人交叉著雙腿坐在窗邊,摩娑著自己下巴看向電腦螢幕的樣子——那副模樣迷人得太過犯規,讓杰森幾乎忘記要接話這件事。他連忙出聲,「不,沒那回事。」


「那就好。我重新自我介紹一下吧,我叫迪克·格雷森,是你們店裡的常客。」


「我——」他希望對方沒聽出自己的緊張,畢竟他的心跳已經快到讓他產生自己剛剛是從店裡跑過來的錯覺了,「抱歉,你已經知道我的名字和職業了,但我好像也沒有其他的資訊可以告訴你。」


「啊,沒關係,我們可以慢慢認識。」迪克笑了起來,他的聲音聽上去並不像他的話一樣謹慎,「你介意我叫你杰嗎?」


「呃——哦,好。沒問題。」


「不,你介意的話我就不那麼叫了——」


「不是。」杰森知道自己顯得有點太過急迫了,但一段節奏正常的談話是不容許他擁有保持沉默直到自己冷靜下來的時間的。他覺得自己現在簡直就像在夢裡,「我是說,你可以那麼叫。我真的不介意。」


「好,那我就這麼叫你了。」迪克好像對他的唐突做了錯誤的聯想,「你是不是正在忙?如果是那樣的話,我就先不打擾你了。」


雖然一點想掛電話的意思都沒有,但他想了想還是決定說實話,畢竟學費是他自己掙來的,浪費一點都像在浪費生命,「是的,我等等有課。」


「好。明天見,杰。」


「……明天見,迪克。」


直到杰森聽見結束通話的提示音,他才放心地長出了一口氣,然後一頭撞在自己的安全帽上,試圖用痛楚讓自己清醒一點——雖然他也搞不清楚,被喜悅沖昏頭而導致聽不進課究竟算不算得不償失。



4.


「羅伊。」他推開了員工休息室的門,「說的就是你,羅伊·哈珀——這麼小的空間你還想躲去哪?」


「等一下,那又不是我一個人的主意,這裡的人都有份!」羅伊舉起了雙手環顧四周,但在場的人除了杰森,沒有任何人把視線放在他的身上,「我記住你們了,冷血無情的小渾蛋們,以後別想讓我當你們的邱比特。」


杰森倒是有些不可置信地搖了搖頭,「你們真的是瘋了。」


「呃等等,小杰鳥,他沒有把你的號碼貼到公共電話亭裡吧?」


「沒有,」他瞇起了眼睛,「他如果那麼幹了,你大概不會有機會活著走出這間休息室。」


「所以他聯繫你了。」羅伊得出了一個讓自己非常滿意的結論,「那——怎麼樣?」


「……挺好的。不,我不是要說這個,」杰森暴躁地扯住了羅伊的襯衫領子,「他是有對象的,別告訴我你沒看到他手上的戒指——我對破壞別人感情沒興趣。」


「單純交個朋友而已嘛,難道你所有的社交行為都是為了和人談戀愛?那你是不是也想和我談戀愛……我開玩笑的。」看見了對方臉上一閃而過的殺意的羅伊連忙閉上嘴,他怕對方等等就把咖啡機搬過來砸自己頭上,「而且戴戒指也說明不了什麼,說不定人家就是當個飾品戴戴啊。」


杰森覺得自己有點被說服了。他鬆開了手,「等等上班的時候,你別對他說些有的沒的。」


羅伊聳了聳肩,「放心,我們絕對不會剝奪你和他單獨說話的機會。」


「閉嘴。」杰森紅著臉開始換員工制服,他希望自己等會兒不要顯得太不自然。



TBC

评论(27)
热度(125)

© 核桃派 | Powered by LOFTER